第二天,這天學乖了!吃完午餐立刻換裝~出發!

今天是從世貿三館逛起

01.jpg

首先介紹這組,他是以台灣縣市做區分而且公仔有帶出各地區的特產!

02.jpg

桃園大溪豆乾/台中太陽餅

03.jpg

彰化肉圓/南投日月潭/花蓮麻糬

04.jpg

屏東鯊魚/宜蘭牛舌餅

05.jpg

苗栗大湖草莓/新竹貢丸

06.jpg

雲林古坑咖啡

07.jpg

這組"記憶的滋味"他以餅乾為造型,利用木頭本身紋路及顏色,還俏皮的咬一口!

08.jpg

由於當初學精工時很混,所以每次看到精工時都會很羨慕~

09.jpg 10.jpg

這組也是用木頭作出人偶,不一樣的是他選擇保留原木顏色及上色兩種搭配~

利用木頭紋路及本身顏色來表現

11.jpg

細看做工很細膩!圓角處理也很仔細~

12.jpg 13.jpg 14.jpg

小胖本身很喜歡木頭設計,因為木頭是有溫度的材質,又有天然的紋路~

15.jpg 

16.jpg

這組是做鐵釘傳奇黏土動畫~題材其實就像廖添丁!

我個人非常喜歡黏土動畫,像之前電視有播一個爺爺說故事的!那我很愛看~

這組的現場擺設簡單,光這個拍攝場景氣勢就夠嚇人~所以現場當然是人山人海爭著拍攝!

小胖可是卡很久才搶到位置~

17.jpg

據說他們場景十分考究,整各是日治時代大稻埕原景重現~

18.jpg 19.jpg 20.jpg 21.jpg

再來這並不是場覽!而是現場的國外學校來做簡介~

整體用不規則木片拼湊,配上誇大的燈飾加上綠草皮,整各很跳脫展場的拘謹

22.jpg

這組用原木取樹的形狀來做書架,造型簡潔~

不過我有一個疑問,當書放很多本後,會不會因為過重斷裂,再來~當書疊起來後最下面那本不就很難拿!

23.jpg

這是長庚大學的展場~他是展出工業設計不過我對那沒啥興趣~

倒是他的燈具讓我喜歡!

24.jpg

這是大同大學

25.jpg 26.jpg 27.jpg

接下來這組,算是我今天花最多時間在觀看的~

主題是啥我已經不記得了!不過他故事的主軸我還有印象!他是一個樂團~

28.jpg

他場景用電車廂內的一個人來做,說到這裡應該各位很困惑!明明兩個人ㄚ~

這是因為他是一個人的兩面,左邊是組樂團的主角,右邊是現實生活中的主角!

現實生活中的主角,為了生活所以每天忙碌當各上班族!

但其實他內心的渴望是組一個樂團當各主唱~

人們常常會因為某些原因放棄內心的渴望,很悲哀!但是很實在

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或許在長大後,真的都好難唷!

29.jpg 

哈哈哈哈~對了!你猜對嚕

左邊他是一個蠟筆人,右邊則是圖釘人!他們其實是有涵義的,但我忘記了~

30.jpg 31.jpg

從昨天我就有看到有人手上拿著這個東西,他是一個包裝設計

將水包在軟袋內,整體營造很有感覺!

32.jpg

終於逛完這次的新一代設計展!

感想:這次比去年好很多,或許去年根本沒啥看到!都被擋住了!

也感受到十足的壓力,新一代在各方面都成熟許多,很高興台灣的設計越來越有看頭~

從林立的學校,就知道台灣在這方面越來越受重視!相信台灣的設計師也會越來越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~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0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