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001.jpg

曙光!

一連兩天的的雨天及陰天!讓我們心情大受影響~我內心也一直滴咕"幹麻不找好天氣來騎"

背這單眼相機外加一顆鏡頭,我身上有快5公斤的相機及配備!幾乎沒用到過~又怕下雨一直用雨套包著!

就在這一天~太陽在中部與我們見面了!溫度也回升到18度,暖呼!又不會太熱~

讓今天的行程充滿活力!一掃之前低迷的氣氛~

一早就有曾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!吃飽後大家將髒的可以的車子牽到外面清洗一番,實在看不下去了!

裝好行囊,問好路線後~托這雙腳幾乎癱瘓!貼滿藥布,裝載護膝~跨上一路辛苦被壓這的小紅!

今天的目標是"南投/埔里"

D002.jpg

*臉貓將在家裡過年,所以接下來的旅程將會剩下三個人

臉貓善盡地主之誼,帶我們前往和美鎮銜接上往埔里的路,在告別後便開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!

D003.jpg

離開和美後,漸漸進入鄉間小路!兩旁不再是工廠,取而代之的是美麗的農田及花圃,

到了中投公路後,車子就變多了整各心情也被影響,路上麥當勞跟肯德基一直在招喚我們!不過阿摸都有跟他們說再見~阻止我停下來!

D004.jpg

*中南部真的什麼都很大氣~像麥當勞就一定要搞整棟的,這沒什麼!台北也有!

不過摩斯漢堡也搞整棟就很奇特吧!連登山用品也都是一棟棟,整各逛的很累!

才一到南投縣就餓斃了~因為剛剛阿摸一直不讓我跟麥當勞肯德基交朋友!

今天午餐就選在高速公路旁的這家雞肉飯吧!

坦白說!並不好吃~但是餓嚕!先吞下去再說,價位也很中等!沒啥值得一提

吃完飯便開始往山裡前進~一路景色也開始變的青綠!

當然上坡也越來越抖!

D005.jpg

路上一堆草莓園,不過完全沒心情停下來,正在上氣不接下氣時,驚見一遍向日葵!

D006.jpg 

我超愛向日葵!這片田,無疑是我一定要駐足的!哪管他們四腳協力車已經狂飆到哪去!

我不管我就是要停下來拍~

D007.jpg

還好ㄚ摸很識相,知道我一定會停下來~所以在不遠處就停這等我!

追趕上後,在地的敏敏就說,快到了!大夥整各開心,奮力向前衝!

在經過第一個隧道時,敏敏說:過了隧道就快到嚕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~

一直過到第六個才看見埔里鎮的路牌~只能說坐車的人,永遠不能聽他們說距離有多近!因為他們不知道其單車要乘與4倍

D008.jpg

今晚的目的地是敏敏南投的家!今天也正好是除夕夜~內心突然也思念起在台北的大家!

冬季入夜時間很快,一下就天黑了!氣溫也明顯的降低很多!腳痛是依舊的,差別只在於原先是右腳,現在是左右腳!

到了敏敏家當然也是一頓豐富的晚餐在等我們,而且這一路大家都很好客,讓我們出外人很感動!

D009.jpg

晚上吃完飯後,大家在客廳閒聊!

洪媽媽看見我ㄧ拐一拐,便推薦在地名產、居家必備"劉祖師密傳青草膏",當然要好好介紹一下!

這藥看起來很不起眼!不過聽說在地人可是家家都有一罐,

整各藍色系包裝!讓人與青草膏聯想不起來!外裝上功效更是一堆啦!看的很神奇!

抹在腿上!整個舒適涼爽~不過不是一般肌樂那種會刺刺的涼!反倒是一種會舒服的涼~慢慢的緩緩的~

擦完角竟然也好很多!雖然還是會疼痛,但是走路卻順了很多!

D010.jpg

今日結算:283.36KM-205.45KM=77.91KM

雖然今日沒破百,但是山路很讓人消耗體力!不管了!我要睡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0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