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來到5月,每年這時候象山就會有螢火蟲出現!

今天在陳大哥的號招下,我們一行六人外加巴克興~展開今年的虎山訪螢活動! 

在這都市裡越來越難看到螢火蟲,所以每年我們都會來這看看!當然也有很多知道的人會來看~而且越來越多!

通常都是一家人,爸媽帶著小朋友一同來觀看~這涼爽的五月夜裡爬爬山還真是舒服~

之前也有嚐試過螢火蟲的拍攝,但都很不理想

營火蟲這低弱光源,在夜裡很清楚,要拍卻啥都沒有!去年也因為去武陵農場看見滿坑滿谷的螢火蟲,一般DC整個不行~

所以改敗了DSLR(數位單眼)不料第二次去,卻遇上下大雨!整個沒拍到~氣死我~害我還扛腳架跟大包小包上桃山瀑布!

所以這次算是小胖我第一次,初體驗單眼拍攝螢火蟲!若傷眼還見諒唷

A001.jpg

可能是時間關係,一開始他們大多在定點閃亮~所以很難拍出飛行軌跡~

A002.jpg 

行前有稍微做一下作業~若有錯誤還請指正!

拍攝螢火蟲季節約在3-5月,是較容易拍攝到大量。時間約在7-8點間最適合,因為是活動的高峰期。

9點後呢!則是活動力較弱時,適合拍特寫照~

拍攝分為大景及特寫!其中又以大景較容易拍攝,如小胖這樣就叫大景~

A003.jpg

就我今天的拍攝來說,我將ISO調至800 F-2.8 快門15-30秒都有!焦距就設在無線遠!

因為象山當地光害較嚴重,若曝光太長會導致整個亮到罵髒話~

A004.jpg

夜拍需要帶腳架跟B快門線,這應該是知道的嚕!個人建議,防蚊液也可以帶一下!

A005.jpg

由於螢火蟲極為脆弱,所以小胖今天上山全程都沒有用手電筒唷~

記得剛到四獸山入口的時候,有一家人下山,另外一家人剛好要上山!於是就問了對方,螢火蟲多嗎?

那媽媽竟然叫小孩說,你跟叔叔講阿,有沒有好多螢火蟲!

小孩說:有阿~山上好多螢火蟲唷!

媽媽接這又說:你有沒有跟叔叔說,你抓了幾隻?

小孩說:我抓了五隻啊~

整個就圈叉啊~怎麼會這樣教育小朋友,請大家互相約束一下!

A006.jpg

螢火蟲是很容易受到驚嚇而死亡的,千萬不要用燈光直射,他帶回家也不會再發光了,只有死路一條!

所以也不要學古人,收集螢火蟲來當燈!不如去五金行買一顆比較實在~

A007.jpg

整體來說!小胖對這次初體驗是很有信心~下次希望能再遇到螢火蟲大軍!好好拍一下~!

經陳大哥指正,該地區算是虎山嚕~所以改過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0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